念念不会忘

【焕顺】朝朝暮暮

因为连轴转的工作我已经好久没有写东西了,脑子里的奇怪想法堆积成一部非编年史的大戏,我们来写一些放弃幻想,停止抵抗后的狗血文案。


林锐生了一对并不像的双胞胎,当然,在这个abo的世界里,我们假定生理学的知识大致平行于我们的世界,毕竟我没有办法写出超出我认知的情节,医生解释有两种情况,要不是那一天他排了两个卵,要不就是x染色体的基因沉默,但鉴于林锐的孩子都是男的,只有前一个可能,对,医生只是在炫耀自己的知识。林锐听不懂,只觉得头大,因为酒后乱性的错误一下子double了。


接下来我要说一个普通的故事,林锐并不是什么远近闻名温柔贤淑的大美人omega,就是脾气不错,长得有点好看的普通人,很适合做甲方的对接工作,那天就是陪甲方喝多了,准备回爸妈家对付一个晚上,结果被自己竹马竹马的邻家哥哥姜万截胡了,但问题是,这不是一个竹马天降的爱情故事,林锐不喜欢姜万,真得不是处心积虑,就是错误,很单纯的错误。


可能缺什么就要补点什么,林锐给两个孩子取名林朝和林暮,他怕孩子们父爱缺失,于是给孩子们画了个大饼,他同姜万朝朝暮暮,思念成疾,但天各一方。然后生活一天天地过,林朝长得越来越像姜万,而林暮则像是自己脱模地,林锐想一碗水端平,可林朝自己把自己碗里的水倒进林暮碗里,不够还能再倒些,毕竟大了足足五分钟。


故事在林朝和林暮的青春期有了转折,不然我写上一段的铺垫干什么,故事可以普通,但是不能无聊,总要允许一些二象性的东西存在。一次偶遇,林朝看见姜万了,长得一模一样的脸,不发生点什么,怎么对得起我打这么多字,而且,故事要从姜万这边看,他真得要碎了,自幼一起长大得omega弟弟背着自己辛辛苦苦养大了孩子,林朝皱着眉,还好吧,现在社会对单亲家庭挺包容的,对了,还没说姜万呢,他对林锐有些好感,但不多,他自己呢,奋斗多年,对不起这真得是个俗套故事,他赚了些钱,但也没到什么一句话都让谁家破产的程度,这下好了,听了林朝口中的绝美凄惨爱情故事,他觉得命都要给林锐了。


我们这个故事里如果非要有个人拆散鸳鸯的话,那就是林暮了,林暮顶着和林锐一样的脸生气,怎么,他想回来就回来啊,听爸咋说。


咋说,林锐能咋说,他的谎言要被戳破了,他忘记这个世界是有故人重逢的桥段的,而且假定在那个世界,也有类似琼瑶和席娟一样的作家。于是同姜万再见面时,他害怕得厉害,他不知道怎么解释,还好,姜万看到林暮就傻了,林锐竟然,竟然养大了两个,于是姜万哭着抱住林锐,让他给次机会。


林朝和林暮都被吓到了,他们已经暗地里觉得姜万是被刚放出来的。林锐没表态,他没想到自己的中年危机这么危。


讲好一个故事最有魅力的点是什么,知道吗,是转折,这个看似轻松又圆满的故事,其实只是林朝和林暮故事的前话,我脑子里的故事才没有这么温情。


林朝被姜万用凳子砸在脑门上,一脸地血,姜万整个人都在抖,林暮他是你弟弟啊,林朝笑着,是啊,他是我弟弟,你特码是谁?

评论(3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