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念不会忘

【焕顺】封神江湖之愚人节特辑

出了朝歌城,不过孟津渡,沿着河走十几里有家小客栈,叫悦来,和很多很多叫悦来的小客栈一样,一楼大堂摆下四五张八仙桌,有两间雅间,二楼是客房,天字房只有一间,余下的地字房玄字房各两间,剩下的最多的就是黄字房,足足八间,鄂小顺是悦来客栈的跑堂,和很多很多小跑堂一样,每天的工作就是迎来送往,打扫客房。

虽然工钱拿的不多,但鄂小顺对自己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,原因无他,他喜欢这里的东家姜万。月上柳梢头时,鄂小顺便会和厨师姬小发爬到屋顶,姬小发把厨房剩下的糕点分一半给鄂小顺,鄂小顺便开始讲心事。

“你说他是不是不喜欢我啊?”

姬小发嘴里塞着板栗饼,一说话渣子就掉在了衣服上,姬小发用手指捻起来又放进嘴巴里,

“不会啊,你上次收拾屋子不小心把客人的书弄湿了,客人说那是御笔圣手比干大人亲编的书,整个朝歌都没几本,东家费了好大劲才找了一本还给客人,还有比干大人亲笔提的字,他要是不喜欢你,他能这么上心。”

鄂顺掰了半块,发现里面有半颗没搅碎的板栗,直接塞进小发嘴里,

“你吃,你爱吃板栗。可东家不怎么和我说话,他和你说话,和账房阿考哥哥说话,连护院阿崇这样的脾气他都把酒言欢,他怎么单单漏了我。”

两个小脑袋靠在一起,想了很久,也不知道东家到底为什么不和鄂小顺说话。

不过鄂小顺和姬小发也没有时间再想太多了,因为从第二天一大早开始,悦来客栈的人流量一下子翻了好几翻,光因为插队这件事,阿崇就已经发了好几次火,

姬小发的铲子已经快冒烟,鄂小顺靠着门捏着手臂,

“好奇怪啊今天。”

“是啊,好奇怪啊,今天是?”

鄂小顺看了看黄历,

“二月二十三,不年不节的,怎么这么多人?对了有个客人要吃鲥鱼,你会做吗?”

姬发的锅铲停了半刻,然后撒手就往外走,

“小发你去哪里啊?”

“我进个宫。”

“进宫?”

“是啊,我去御膳房借条鲥鱼做给他吃,鲥鱼?竟然要吃鲥鱼,他怎么不点个麒麟角啊他。”

鄂小顺一把抱住姬小发,

“不用借不用借,你说巧不巧,东家的表弟殷公子去南湖钓鱼,正好钓了两条,那客人凶得很,殷公子就给了他一条。”

说完鄂小顺指了指脚边刚才提进来的小水桶,

“你看,如果不是殷公子,咱们客栈肯定又要换桌椅了。”

姬小发脸颊泛出一点红,鄂小顺以为他是被锅气撩地,

“那还有一条呢?”

鄂顺歪着头,

“殷公子说,留着给我们吃,还让你多吃点。”

“哦。”

鄂小顺正招呼着客人点菜却发现刚排好的队又乱了,客人已经有人开始怨声载道,小顺只得着急去找护院阿崇,却发现他正站在账房阿考的柜台后,

“阿崇哥,你在哪儿干什么啊?”

阿崇看了眼刚刚被自己护在身后的阿考,

“妈的,刚才有人趁机占阿考便宜。我看看阿考有没有给那人拉扯坏了。”

阿考哥扯开阿崇的手,低着头答道,

“我又不是泥做得,那就这么容易坏,你赶紧去忙,别让小顺一个人在大堂。”

小顺已经跑得两脚不沾地,以往也有忙的时候,可都没有像今天这样,不但忙,还透着古怪,鄂顺一边招呼客人一边念着,改日大家一定要去庙里拜拜,咱们店里可不能沾上什么脏东西。

“什么咱们店里?什么脏东西啊?”

东家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吓得小顺一跳,

“啊不不不,是东家的店,没有脏东西,哪儿都没有脏东西。”

姜万是个读书人,肩不能扛手不能提,小顺的娘曾经跟小顺说过,娶媳妇啊要娶壮壮的,还要脸上常常挂着笑,这样日子就一定能和和美美。小顺看了看东家的笑容,虽然说东家不够壮壮的,但那个灿烂的笑容,真得能一直暖到人心里面,

“东家你进屋歇着吧,今天客人特别多,我可能顾不上你。”

“我。。。我帮你做吧。”

“帮。。。我?”

“可我不太会,我跟着你学行吗?”

鄂小顺的心砰砰跳,

“行啊,当然行。”

于是姜万变成了小顺的尾巴,跟在小顺后面,

“你瞧,客人一多,你就看谁是常客,常客可以多等一会,要是新客等不到走了,以后就不来了。”

“喔。”

姜万点点头,

“还有还有,点鱼头和点豆腐的客人,你就问问他们,要不要直接点鱼头豆腐,这样小发做菜就快一些。”

“嗯嗯。”

“还有啊,哪怕忙不急,也要先把上一个客人的盘子啊碗啊收走,不然下一个客人一生气,就走啦。”

姜万看着小顺跑红的鼻尖,忍不住抬起手给小顺擦了擦额头的汗,小顺瞪大了眼睛愣在原地,

“东。。。家。。。你。。。。”

姜万叹了口气,

“小顺,你叫姬小发什么。”

“小发。”

“崇阿彪呢?”

“阿彪哥。”

“那伯一考呢?”

“阿考哥。”

姜万捏了捏小顺的脸颊,

“那我呢?”

小顺想了又想,犹豫着不敢开口,可心一横,干脆一起说了出来

“东家,东家你是不是讨厌我?”

这下轮到姜万愣在原处,

“讨厌?我怎么会讨厌小顺?我喜欢小顺还来不及呢。”

“啊?”

“。。。。。”

“东家你说什么?你能再说一遍吗?”

“。。。。。”

“东家,东家你快说,你说你喜欢谁?”

“。。。我喜欢小顺,所以以后小顺可以叫我别的吗?”

小顺骄傲地仰着头,

“好的,姜姜。”

 

满屏的桃花雨落下,

“恭喜你,封神江湖愚人节特殊任务已经达成,请前往你的包裹查看呦。”

 

鄂顺关电脑前又看了一眼社区留言,玩家在里面讨论地热火朝天,

 

我为大王传王位留言“你们钓鲥鱼的时候出姜太公哈,很快就钓上来了,亲测好用,我5分钟两条。”

狗姐才是最棒的留言“你们要多安排一些人去调戏阿考,不要吃饭,不要住店,先调戏阿考!这样阿崇的怒气值很快就上来了。”

朝歌没有初恋,只有焕顺留言“顺序是擦汗-捏脸-表白,不要选错了!!!!!!这样小顺才不会脸红跑走啊!!!!!!!谁让你们一开始就亲啊,亲了就跑了!”

 

身为游戏策划的鄂顺松了口气,为了这次愚人节的策划,连着加了一个星期的班,终于可以按时下班了,鄂顺一抬眼,发现姜文焕房间的灯还亮着,一开始鄂顺以为姜文焕这样的大企业二世祖出来开公司,做网游只是玩一玩,做不好就回家继承家业了,可后来的相处中鄂顺不但了解了姜文焕的野心,还偷偷喜欢上姜文焕了。

同为策划的姬发怂恿鄂顺表白,鄂顺摇着头然后趴在桌子上,

“万一我把人吓着,眼下大环境这么差,我想保住这份工。”

可姬发的话还是像个小石头一样不但搅乱了鄂顺的心里平静地湖底,还砸中了住在湖底的老神仙,于是老神仙托梦,

“你好啊,鄂顺,这是你的金游戏策划吗,这是你的银游戏策划吗。。。。。”

于是鄂顺废寝忘食一个星期,终于搞好了自己的铁游戏策划,封神江湖愚人节特殊任务之今天其实是情人节!游戏玩家只要在合理合法地让悦来客栈里的NPC成双成对,就能收获特殊道具。

鄂顺站在电梯前,又看了一样姜文焕的办公室,没想到办公室灯已经黑了,鄂顺正纳闷,就传来了脚步声,鄂顺心里只能暗暗期待电梯快点到,这样他就不用和姜文焕一个电梯下楼,毕竟特殊任务的最后,是。。。是。。。

可惜,姜文焕比电梯来得更早些,鄂顺只能硬着头皮打招呼,

“姜总,您也回家啊。”

姜文焕今天穿了一身贴身的灰色西装,还配了条青蓝色的领带,站在穿着连帽衫运动裤的鄂顺旁边,好像是漫画网站上黑道番旁边推荐的是运动番。

姜文焕轻轻笑了笑,

“是啊,我也回家。”

鄂顺正尴尬着,电梯终于到了,两个人互相谦让一番后,鄂顺先进了电梯,两个人并肩站着,为了调节气氛,鄂顺只能装作大咧咧地开了口,

“活动挺成功的,不过我刚看在线人数都破了5万呢,姜总你别看5万少,已经挺多了。”

鄂顺说完,觉得自己明明可以不说的,于是只能抬头看电梯里小小的液晶屏,跟着液晶屏一起倒计数,

“27,26。。。。”

接着鄂顺听到身旁的姜文焕深深叹了口气,然后转过自己的肩膀,用看上去就很贵很贵的西装擦了擦自己出油的额头,鄂顺还没反应过来,姜文焕就伸手捏了捏鄂顺的脸颊,

“不表白就亲会跑吗?”

可惜姜文焕没有给鄂顺逃跑的机会,他把鄂顺按在电梯里,狠狠亲了下去。

 

恭喜你们,封神江湖愚人节特殊任务已经达成,祝二位幸福永远,天天bibi-----
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